奇華餅家 - 賀年有禮

作為幾年的捧場客 ,奇華給我的整體印象是中式的老牌餅店因應新的市場環境而改變成較清新的形象,無論款式、類別和包裝也沒有俗套的感覺。改變形象後沒有放棄內涵,食物用料足,味道也有一定水準。


我本身經常單向性購買奇華的產品,真想不到奇華的公關會留意我這個微不足道的小博客,非常感謝在今個新年前送上如此厚禮,實在有點受寵若驚。



首先在早幾天先收到一盒十二吋X十二吋的豪華聚寶錦盒,包裝很有新年氣氛,幾位小朋友喜氣洋洋的,在忙碌中的我突然醒覺快到曆新年了。


錦盒入面很豐富,有角仔、鳥結糖、南瓜籽脆糖、鳳梨酥、香芒酥、黑糖馬仔、合
、杏仁餅、熊貓曲奇和老薑餅。我敢相信親戚收到這盒豐富的中式禮盒總會比年年佳節收到的藍*曲奇來得更有意思吧。


南瓜籽脆糖是當日我們收到後最受歡迎的一款,皆因夠香脆可口,不消一回就吃清,杏仁餅可能不夠澳門的餅店好,但作為香港的代表一點也不失禮,鬆脆有著杏仁的香味,比較喜歡再厚身一點的。老薑餅有少量薑味但不會辣,大部份人可以接受到的,再重一點薑味我會更喜歡。另外,熊貓餅乾有牛油香也來得鬆化。


收到一份禮物已經很開心,想不到奇華如此有心,好「禮」成雙。這次收到的是一盒四個賀年糕點,那滿載新年氣氛的禮盒圖案霎眼看以為一樣,原來是有點分別的。


一盒四個薑汁日本甘薯糕、亞嫲糖年糕、陳皮蓮子紅豆糕和 xo醬蘿蔔糕,四款也用了封密式包裝。




先試了陳皮蓮子紅豆糕,未吃先聞到陳皮的香味,吃下去同樣是重陳皮的芳香,加上糕點用了不少蓮子和紅豆,感覺很足料。



 日本甘薯糕用了日本德島名物金時紫薯,薯仔很綿,每一口也會吃到不少甘薯,凍吃的時間薑汁不夠突出,還是用來煎一煎看看又如何。


想不到煎過後嘗味指數提升不少,主要是可以把薑汁的辣勁迫出來,甘薯綿密,煎過後糕點不會過甜的,兩者是相輔相成。



簡單煎香蘿蔔糕時已經聞到臘腸蝦米的香味。吃時感覺到臘味、瑤柱的香味十足,還吃到蘿蔔切條呢,本身已加了胡椒粉帶來點點辣勁,不錯吃的。

三款的確也各有優點,如果大家不是送禮只想自己試試其中一款,暫時吃的三款中個人覺得甘薯糕比較特別,可以煎香來試試,冬天吃甚為暖胃的。

提提大家糕點的只有十四天的保存期限,開封後要盡快進食,日本甘薯糕,陳皮蓮子紅豆糕和 xo醬蘿蔔糕也要放進雪櫃,開封後的年糕也要放入雪櫃呢。

最後阿覓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萬事如意,步步高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