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十勝豚丼 - 海鹽豬肩脥


北海道十勝豚丼,不會令你聯想起日本,以港式日店看待會比較好,所以入來前心理上最好要轉一轉。


來到平民價的豚肉店,當然是以豚肉為主,今次點了兩個飯,不要套餐,點多一個小食,剛好一百元。


數這兒的名物,當然是十勝烤豬肩脥飯。香港很少食店用豚肩做主打,原來這塊肉的口感幾特別。豬的肩脥位置有很薄的筋以網狀平均分佈在肉上,一點也不肥膩,肉質爽口得像是豬頸肉的厚身版,配合海鹽白風燒汁,味道有點像鹽焗雞的豬肉版。送飯一流,三十元一碗有這個質素,的確抵吃又滿足。


另一碗十勝烤薄豬扒飯,也是店子的必吃推介。薄豬扒的厚度有如豬肉干,所以煎得香口,配以網燒汁,也是惹味,適合送飯。另外,每一碗也有很多洋蔥,切絲很幼,不會辣和嗆。店子聲稱飯是用上日本備長炭煮成,但我吃不出那炭燒的帶出的香味,只是感覺到飯加了汁後些微淋了。


在這兒點小食有些難度,不想吃店子推介的餃子,就點了網燒芝士免治豚肉餅。這塊肉餅一點也不是小食的分量,女子見到就會怕怕,愛啖啖肉的才好點。加了些紅蘿蔔粒豚肉餅做得鬆軟,那麼厚的肉,幸好是全熟,而油份還可以接受。可惜上面的芝士奇細,有點“整色整水”之嫌。

這兒的豚肉是值得吃,這小食可免則免,我也見到炸豬扒看似一般。如果來吃,吃豬肩脥飯和烤薄豬扒飯最穩妥。

(上面是2010 年3月的食評,2011 年 5 月在尖東分店多試一次但沒帶相機,與朋友們半小時快閃吃一餐。尖東的晚飯時段來說很平價,每人也是三十多塊錢,質素雖沒第一次在旺角吃的好,還可說是不錯的。烤豬肩還是下海鹽好吃一點,而滑蛋豬扒飯實在是不行,豬扒的皮淋得不想放入口,肉質也較差。還有一款是不錯吃,忘記了名字,在openrice 沒有人寫過,有如 Ruby Tuesday 的燒排骨。肉質相當軟淋,醬汁是入味的。)

北海道十勝豚丼
地址 :旺角通菜街威達商業大廈1A-1L,E及F舖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100號港晶中心地下
平均消費 :  $35 - $50 (晚餐)

味道 : 3 環境 :2.5 服務 : 3.5衛生 1.5抵食 :4.5
推介度 :3

推介 : 十勝烤豬肩脥飯配海鹽白風燒汁,燒排骨(?) (注: 飯只是一般)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旺角店在通菜街,步行十分鐘內到達,在附近還可試試西門町火山石


檢視較大的地圖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尖東站 P出口步行約十五分鐘,我比較喜歡在經過好時中心等等路段穿插,不過GOOGLE 地圖還未完成行人路。附近可吃好時沙嗲德興火鍋。另外,港晶NEWAY 的下午唱K 時段比較長,晚上的食物算是不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