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粥嘗樂 - 介紹你一個腸粉新食法

知足,心中富足。單看店子的名字,已是富有心思,取自同音名的「知粥嘗樂」,早在炮台山讀書時候就認識它。

要我乖乖坐下來吃一碗粥,是一件很難的事,不過每當病倒的時候,我也會乖起來。我很記得讀書時吃這一家粥店,吃完後要到超市買雞肶回班房吃才夠飽。

再被這個店名吸引,就是一篇雜誌介紹。在粥店不吃粥還可以吃什麼? 就是創新的煲仔腸粉。

這個煲仔腸粉不禁令我想起家中常常把它做得出神入化,我們都覺得腸粉比河粉更加好哨口,我們經常問為什麼河粉、麵、米粉也大行其道,連炒一丁也有,街上總是 沒有腸粉做底。知粥嘗樂也知道了這個秘密,腸粉也可以好好味的。

煲仔飯吃得多,煲仔腸粉是初次聽聞,更不要說吃的了。一開煲仔蓋,煙立即湧出來,其他食客也好奇地看過來。今次我試的是牛腩煲,不要以為粥店做不出好的牛腩,牛腩得很諗很入味,不過牛味未夠濃。腩汁流在腸粉上,腸粉熱騰騰的放入 口裡,它的賣點不是滑溜,但這樣的汁配合別有一番滋味。吃的時候要留心經常反反腸粉,因為汁都吸了在腸粉上,不反很容易"痴"底的。

不知茶餐廳何時知道這秘密,做到干炒牛肉腸粉,xo醬豬扒腸粉呢?

味道 : 3
環境 : 2
服務 : 2
衛生 : 3
抵食 : 3

知粥嘗樂
灣仔天樂里3-5號地下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近銅鑼灣一點,不過行銅鑼灣的時候,又很少會經過這兒。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