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六九菜館 - 聖誕上海菜

數年前的聖誕節慶祝,與同事在午餐時間吃上海菜。很久沒有多人一起吃午飯了,還可以點小菜,不亦樂孚,我也會好好珍惜。因為我對上海菜認識不太深,只是小時候吃老正興,所以今次點菜全部由老闆負責,我只是點了我愛的豆沙窩餅。

一點半一行六人到店子,店子滿是人,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環境不是太好,不過侍應算是快手,又不會有打仗的感覺。

雞絲冷麵是那日午餐最好吃的一碟,冷麵用上麻醬,配合冷冷實實的麵,想不到放入口又會如此的夾,可能個人幾喜歡花生醬。雞絲也不實,冷麵也算多。如果有機會,我下一次都會點這個菜。

小籠包有十隻,手快有兩隻,手慢都有一隻,而我只吃了一隻,因為我要照相麻。小籠包其實是符合心中要求,紋理接得好,也沒有穿,皮薄會好點。 咬下去汁也「必」出來,不過說真的湯汁不算多,加點薑絲豉油是好味的。
                                                           豬扒粗炒的厚身豬扒不算鬆軟,粗炒是不錯,起碼不是用大量的油,油膩的程度是控制得不錯,不過大家對這碟的興趣不大。
                                                          窩貼六隻,剛好每人一隻,上碟放得很差,照相照得不靚。好在味道方面是不錯,肉質是鮮嫩,皮薄餡靚,底部還可以煎得香。                
繕湖用上的黃膳很大很新鮮,口感一流,加上這個濃厚的汁配合牙菜用來送飯也是一流,大家也很快就把它清碟。
                                                             有同事對此送十分喜愛,有同事不敢吃,我就只吃了兩三粒,其實我不慬欣賞,只不過是好奇吧了。同事問我們為什麼魚生就大口大口吃,獅菴就不敢吃。我的回答是可能多血吧,因為魚生見不到,獅菴就很多,每吃一口,汁都是紅色。因為我們點的是清蒸,不過不可以太熟,一但太熟了就不好吃,他們說是生一點,才會覺得滑宜好吃。是的,真是很滑,不過不是我杯茶。
 









回鍋肉是有一點辣,我倒是覺得很開胃,肉做得很好,菜也很入味,送飯是一流的選擇,色,香,味都是一般的罐頭貨做不的。
豆沙窩餅是飯後甜品,因為即上即吃,熱騰騰的豆沙餡,很香很滑,亦不會太甜,皮如果可以薄一點,就會更好,幸好不會太油膩。

聖誕節,食上海菜,明顯是沒有聖誕氣氛,不過大班人一起食,沒所謂吧。這餐老闆請客,不知道價錢,但大約也知不算平價。是次六人來說,不是吃了很多,有同事不飽呢,出去還要靜靜買東西吃呢。

味道 : 3
環境 : 2
服務 : 3
衛生 : 2.5
抵食 : 2.5

上海三六九菜館
灣仔柯布連道30-32號地下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去會展的天橋下,所以大家也可能見過,地圖見到灣仔港鐵A1行最快,其實大家也可能在A5出,上天橋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