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華餐廳 - 市值五十億?

經過翠華不同的分店無數次,但從未一試,因為我覺得午餐要找一間賣二、三十元一個飯的茶記一點也不難,而晚餐又太多比它更吸引的選擇。直至我看了這一篇,原來它有機會上市,如集資兩億美元計算,會有最少五十億的市值,才有藉口在晚餐時段入內探究它的如何值這個價,我真的想快一點看到它的年報。


是次到翠華的旺角分店,門口一如其他的店子,也是用上不停變色的幻彩燈光吸引途人,而入來的裝修看似不錯,整齊和順眼的。

我們被安排到二人的卡位,坐下來時感覺店子用盡那少少的位置,也算聰明,但當我們的食物也到齊的時候,感覺是不夠位置擺放,對客人來說有點迫夾的感覺。


另外,個人覺得它的 menu 很不錯,真的可以說是製作簡單精美,而且感覺十分耐用,看頭兩頁還以為是報告書來的。看著menu 突然想到 marketing 常用字 differentiation,與其他對手十分相近時找出相異之處,可以作為公司的賣點。

 











先試的是奶油豬($15),包身是看上去有點點香脆的感覺但吃下去包身還是太軟淋了,個人一試心即沉一沉,它好吃在那兒? 是奶和牛油夠平均? 對我來說是一個迷。個人覺得奶可以多一點,包身不要只輕烘外層而中間還是太軟身。

還記得我期侍過的勝香園脆脆吃後是十分滿足,多年還會念念不忘,而這兒的大約是未踏出店門已經想忘記。


咖哩牛腩飯($54)據說是60年代馬來西亞高人傳授翠華的獨門配方,吃後倒是不錯的。牛腩算是淋但可以更好,薯仔是夠粉的,而喜歡它的咖哩,因為那是慢慢透出來的辣,而且味道不錯。


焗豬扒飯($55),賣樣不錯但沒有吸引的味道,大約是大家樂同級的質素。兩者的最大差別在這兒多一兩件比較酸的蕃茄,豬扒體積大一點。這兒的芝士不夠多不夠濃,沒有帶出應有的效果,同樣地那些蘑菇也沒加分位。茄汁不多而酸度可以加一點,豬扒還可以的,現在最起碼不會乾身的,也看到用了少許蛋在豬扒兩邊。 (沒寫食評的deli and wine 內的焗豬扒飯不錯的,平靚正,大家到尖咀不妨一試。)

之前沒興趣來,是次試過一次後也很難再有興趣來。如果上市,有賬目才知下一步吧,但現在已經想到,那時總會有人說「細細粒,容易炒」。

題外話 : 那晚上,不知事源的我聽到旁邊有操普通話的遊客說明吃後有什麼不舒服會要求賠償而要店員簽名確認,而店員說明不能代表公司簽名 (如果簽了真是傻仔),但最後竟然是同一位餐廳員工代表公司樂意被錄音說有事時會賠償@@ 。話說回頭,我真想知什麼原因下會到茶記吃一餐而預計會出事?

在facebook 給一個 like,是對我的小小鼓勵。
翠華餐廳
地址 : 旺角砵蘭街240-244號旺角文華地下
]
味道 : 2.5 - 3 環境 : 2.5 - 3  服務 :3 衛生: 3食: 2
總評分 :2.5 -3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