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家常便飯 - 愛家。愛吃

我不是一個專業的食評人,寫食評只是我的興趣,我與很多其他人一樣,有自己平日的工作和進修。很多時候,早上上班晚上進修為自己增值,本來很簡單在晚上吃一餐家常便飯,有時也覺得是奢侈。早上七半出門,活動至晚上十一回家,辛苦了一整天真的什麼也不用想,有時只把不健康的公仔麵或杯麵放入口,好像每吃一口,身體便會多一塊肉,這也許是其中一個令我肥胖的原因之一。


要在香港生存的上班族,不如我一樣要進修的,有不少人也需要加班,收工沒定時。灣仔的「愛吃家常便飯」地點不利我,但可能會滿足到你們,因為有時候,很多人的確需要湯水,也需要健康的家常便飯,只是沒有氣力或沒有時間。

這兒地點說是銅鑼灣,對我來說是灣仔和銅鑼灣的交界,要步行到時代廣場大約五至十分鐘,而附近不同種類的食肆有不少,如說以健康的家庭菜式來說,附近看不到有其他相似的選擇。


最認識我的人也許會知道我對湯水的渴求,奶白色的杏汁白菜蝴蝶腩豬肺湯,杏味較輕,而杰度也不高,味道還算可以,而個人比較喜歡吃豬肺,軟稔好吃。


放得有如高茶的三層架,就是這兒的三款特色小吃。這張相片會否勾起你的家常便飯感覺?












芝士花枝丸,有著墨魚的香味,溶漿式的芝士在中間想隨時一湧而出,芝士不算很濃也不多,算是配合得宜的,個人是晚最喜歡這兒它。可能我喜歡軟淋的東西,蓮藕不是我杯茶,這兒的比較硬身,咬下去沒有呈絲狀,上面的馬蹄也沒有一點爽口感覺。而魚肉非常軟淋,不用牙力也可咬開,而且不算油膩,不是感覺到士多啤梨汁所帶來的作用。


石窩香辣大蝦夠惹味,蒜片細小的,吃下去廷香口,還有不少黑胡椒粒在內增加辣度香惹味度,蝦不夠爽,但因為夠惹味,也算吃得開心。另外也不得不說,八十八元有這個份量的蝦,真的是很平價了吧。


蝦禾米炸子雞,看上去飯的材料夠豐富,只是比例上太少,我分到的不多,感覺不深。炸子雞最喜歡的是那片雞皮夠香脆可口,如果不吃皮的朋友,我覺得點此雞來吃是浪費的。


甜品是少了應有的甜味,可能是健康和味道的取捨吧。


食物不算很出色,但以一般家庭飯菜不會要求太高吧,唯一是製作想像到很複雜,家中要自己煮相似的菜式也不是易事。可能是試食活動,那天未感覺到家的味道,只是感覺到在場氣氛熱熱鬧鬧的,最得留意是店員們的服飾很有趣的,好像有家人把送菜放到你的抬上,也許自己再來,會被這兒的氛圍感染到也說不定。


在此再次謝謝你們的邀請。

facebook fans page 有更多相片和資訊,喜歡的不妨按 like 支持我。
愛吃家常便飯
地址 : 灣仔謝斐道379號地下6-7號鋪
]
味道 :3 環境 :3服務 : 4 衛生: 3抵食:4
總評分 :3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