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津 - 津津有味


小平津已經第三次搬遷,三次也是在銅鑼灣內,是次由優食橫町搬至最近為食人士愛來的登龍街,選址不在地鋪,而是在永光中心內。在上年十二月三十日開業的新店較舊的感覺上大一點,未到的時候還以為人流不會太多,想不到依然還蠻受歡迎的,平日的晚上也近乎爆場。

上次吃的 (食評) 也是食友在開飯網推介的菜式如南瓜沙律軟殼蟹卷鰻魚豆腐天婦羅等等,印象均是正面的。本來好吃可以再三回味,但好奇的我倆看到餐牌還有不少吸引的款式可以一試,所以是次刻意找一些與上次不一樣的。


首先一如上次收到一客前菜,有牛脷、青瓜和粟米,酸酸辣辣的,十分開胃,本來已經餓了我我倆是吃得停不了口。


拉麵沙律是想那晚意想不到的亮點,幼身的麵條內滿是沙律醬的香味,感覺上與平日吃的沙律醬有不同,酸酸的更為開胃,比南瓜沙津來得更吸引呢。


小巧有如多顆水滴的火山卷,薄薄的一層飯粒包著有不少辣味三文魚粒,夠軟滑不見筋,個人要求了少辣反而感覺不夠惹味,只有中間兩件比較多三文魚的辣感會強一點,看來下次還是不要多口。


荔枝煙肉卷就是簡單的以煙肉包著荔枝,未吃已經想像到很難會差的。荔枝軟淋有少許水份和帶點點酸,而走兩極的薄煙肉微微的烤脆,兩者加起來就是互補不足。外香脆內軟綿充滿水份,當然好吃。


魚湯鍋的魚湯湯底還不錯,飲得舒服,只是配上烏冬來說比較淡一點。另外,烏冬是軟身有點點咬口,只是個人認為還應該再煙韌一點。

前後兩次來小平津,也是我們的小小紀念日。也許,將來還會為我們帶來更多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