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大自然 - 糧船浪茄樂悠遊

香港繁華熱鬧,變化很快,只有步伐急速的人才能生存,而我已經非常習慣這樣看似多采多姿實是忙碌的生活模式。如果你把我帶到外地生活,可能要駕車前往大型超市,又可能什麼事也放慢腳步,每日就是剪羊毛又或是擠牛奶等等,長時間一定不能生存下去。若是一日或數日輕鬆感受大自然,感受悠閒寧靜的環境,吸一口新鮮的空氣,我則會完全奉賠。

最近輕鬆了一日,去了香港國家級地質公園糧船灣和一個未被污染的浪茄灣,其實也在香港的西貢內,要到妨絕非難事。







要來東霸,唯一的交通公具就是的士,由西貢碼頭坐的士最為方便,大約二十分鐘至二十五分鐘車程,車費是一百元左右。經過迂迴曲折的山路,美景逐漸展現在眼前。




 萬宜水庫
據了解,現在的西貢糧船灣在一億四千萬年前是個火山口,而這些岩柱就是在火山爆發後,熔岩層均勻冷卻收縮所呈現的六角形獨特形態,這樣大規模的六角柱群是世界上少有的。

大家想知得更清楚六角柱石的形成,可以參考用圖畫表達的官方說明





早一點來糧船灣,可以留一點時間到下一個地點 - 水清沙幼的浪茄灣。頭後路程比較多美景,也看到另外一大片六角石柱,氣勢磅礡。



因為邊行邊照相,在糧船灣行要行半小時以上的時間,入去一半是平路,另一半是行樓梯落山,中後段隨了看到越來越接近沙灘,其他的沒什麼值得留意,喜歡照相的可以安心加快腳步,當看見目標越來越近,大家步伐的確變快。


看到這幾顆樹,就知我們已經到了目的地。




不用說太多,看相後你也會給這個香港的沙灘高分數吧。因為入黑上山會有一定的困難,所以我們留在這兒的時間不算多,大家可以更早出發,留多一點時間聽海浪聲。

出發時落山比較容易,回程只知一條最快的回頭路,三百級樓梯加斜路對少做運動的我來說的確有難度,行得甚是吃力,我明白到為什麼這兒是香港較少有的靚沙灘依然人流不多了。

聽說很多朋友會在晚上到浪茄灣露營看星星,未知將來有沒有這樣的體驗呢。另外,如果不慢暈船浪,最近打聽過西貢碼頭有船可以帶到糧船灣附近照相,因沒有碼頭不會上岸,但可以看到我們在陸地上看不見的角度,二百元一位,八人起行,此船的資料只是隨意在碼頭問問,給大家參考一下,自己未親身試過的。

你的讚好就是支持寫下去的動力!  www.facebook.com/kingofseeker
你也可在微博關注覓食王國 : www.weibo.com/kingofseek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