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善茶居 - 聞風而至

最近上環有兩間很受Openrice 歡迎的咖啡室,第一間是茶.家,第二間就是這兒川善茶居,兩間也十分吸引我的注意,主要是它們也有綠茶。是次先來的川善茶居,坐落住上環地鐵附近的商業大 廈五樓,來的前一天經過但沒有理會,所以如果不是因為有 openrice 而令大家刻意去找,就算給你看到街外的招牌,會先留意比較搶眼的上環食堂而不會來這兒。


內在是想用沉色的木來帶出中國色彩,但又有著少許西方影子,中式椅子旁有白色梳化,中式的櫃旁又放著西式的椅子,室內的環境是有點不搭配,可能他們想配合食物而型造出中西合壁的感覺吧。

星期六的較遲的下午茶,未算爆場,我們可以輕鬆找到座位,但我們被安排的座位是很古香古式的中國實木椅,其實一點也不好座,但我們店員想留給更多的客人而沒機會坐在未有人的梳化位,那也沒辦法,隨意點兩款試試就轉去其他地方。


這兒選擇不算多,當日所見有吃的有機豆腐漢堡($75),幾款素食沙律($68 - $75),也有奄列($68),panini 和一些蛋糕,而飲的有八款幾特別的綠茶 ($30 - $38),平常的西式飲料($22 - $32),smoothie ($29) 和果汁($25)。


我們穩陣一點,點了較多人喜歡的 Matcha Soul,先呷一口面層有如花型的泡,有蜜糖的甜味和帶來薄脆口感的杏仁片,把它攪好再試,有點桂花香味,蜜糖的香甜與綠茶搭配,就算綠茶味不算濃,整體也算不錯。



也要了一件Vegan apple cake,根據雜誌的介紹,這款全素的蛋糕是沒有加雞蛋和奶製作的,所以有奶敏感的朋友可以來吃。蛋糕面也是蘋果肉加上蘋果蓉,酸酸的果肉比較大片,是不 錯的,下面的蛋糕有如香蕉蛋糕般粗糙,是加入少量薑味。整體來說沒有因為沒有奶而不好吃,上下兩層也算夾。

暫時吃的兩款是沒有驚喜但總算是可以一試,大家為吃的可以一來,但為了舒適地relax ,我想大約你會找到更好的選擇。以我當日見到的menu,他們大部份的選擇也是素食,而且有一些是無奶無雞蛋製作的,素食者和對奶敏感的朋友多了一個覓食地方。

facebook fans page 有更多相片和資訊,喜歡的不妨按 like 支持我。

川善茶居
地址 : 上環永樂街50號昌盛大廈5樓
 ]
味道 :3 環境 : 3  服務 : 3 衛生: 3抵食:3
總評分 :3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