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星冰室 - 滿足的笑容

華星在開飯網的第一篇是小弟的拙評,試業時已覺它大有作為,想不到發展至今不足三年的時間,已有 325個食評,而 ok 加笑臉率是超過 90%,更甚是在港島區的 10295 間餐廳中排行第三,謹次於勝香園和文華餅店。三年間多開了兩間分店,在九龍也有據點,而食評也挺好的,用較簡單的分析看到口碑和發展也算理想。


數據外我更看重的當然是實際情況。平日常說很難找到美味,不少時間我會說還好、不錯的水準,用理性的角度分析它的好處。但很多時,我想找的不只是如此,我想找一種感覺,一種霋時的感動,一種很想第一時間分享出去的衝勁。當你在我的表情中發現到突然有如小孩般滿足的笑容掛在臉上,你大約可以想像到食物的吸引力,而當日的確有掛上那笑容。

此店吃了第四至五次,但是次再來是相隔了很久的時間。今天的我,吃過澳牛兩次,感覺到它比澳牛更有吸引力,滑蛋上沒有比下去的感覺,在款式上也多了點選擇,而這些選擇一點也不失禮。
 


對滑蛋滿是好奇的我,第一時間當然是看看火腿下藏著的秘密。炒蛋的濕潤程度很理想,所有蛋也是軟綿綿的,而且充滿蛋汁,吃起來蛋香也濃,看上去像有點散但吃下去沒影響整體感覺。比最近一次吃到濃牛的蛋還要滑一點,比民華的重牛油的更對胃口,真的不錯。厚多士就略為比下去,包是脆而中間的麵包也算是軟,但不夠軟身,好的是牛油的香味增加分數。


通粉煮得不夠軟,個人對放湯的叉燒不太喜歡,因為叉燒最重要的是甜蜜的味道和烤燶的邊位,兩者也沒有的同時,這兒的更加不夠淋,不難吃但沒有賣點,唯一是湯底收貨。


吃到不滿意的通粉不緊要了,因為這碟蕃茄牛肉燴意粉是好吃的,牛肉夠軟淋,除了本身的蕃茄汁,意粉本身也占滿了杰杰的茄醬,令整體上茄香濃郁,很不錯的,很久沒吃過相似製作的意粉了,三扒兩撥就吃完。


這兒多明星支持,一點也不用驚奇,是次發現有多士用校長命名,很自然就是自稱年年二十五的那位,店方還幽默地定價二十五,永不加價呢。


其實校長多士就是黑松露芝士牛油多士,未吃先會嗅出黑松露的香氣。最為人討好的,是烘出來薄薄的一片片多士,外層是剛剛好的香脆呈微淡啡色,不會脆得變硬,而中間的薄薄的麵包位置有一半是滲著牛油,那種濕潤剛好為微脆帶來一點平衡,我覺得是經過研究而得出的版本。如果要說吃的味道,芝士味很少,而牛油的香味最突出,黑松露醬的味道不算很突出,帶足以令味道提升了不少,這小片個人也喜歡的。


最後也得說說這杯奶茶的茶味不濃也不複雜,奶的感覺會多一點,好的是沒有澀的,算是可以的。

以一顆好奇心走訪多間平民食肆,尋尋覓覓來來回回,無非是想找到觸動自己味蕾的一兩口,說到底是不容易的,是次找到了,未知下次又要等待何時呢。

facebook fans page 有更多相片和資訊,喜歡的不妨按 like 支持我。
華星冰室
地址 : 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地下B1號舖
 ]
味道 :4.5 環境 : 3.5  服務 : 3 衛生: 3抵食:3.5
總評分 :4 - 4.5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