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對話體驗館 - 暗中覓食

凡事好奇的我,去到那兒也想看得清楚一點,有機會的也會用相機照下來。但是次的活動什麼也看不到,就算如何淨大眼睛,看到的還是漆黑一片。我們可以依靠的是一些潛意識。



來這兒之前,看過一齣動畫玻璃面具,其中一幕說到幾位女子要爭取舞台劇女主角而作面試,那角色是一位後天失明和失聰女子海倫凱勒,面試其中的要求是要她們用海倫凱勒的角色試玩玩具和吃東西,吃東西的一幕看到她們吃得很狼狽,把抬面的東西都得吃得很糟。來之前我也擔心會失儀態,好在還未算很差勁,也算平平安安地完成整頓飯。


不知道當你在黑夜中會有什麼的反應,我是依賴著平日累積的經驗和一些本能反應,嘗試用手去感覺抬上到底有什麼可以用。當發現到有叉可用時,就會很自然地找刀子。當發現有牛油時,很自然會想到有牛油刀。每次上碟時我會先感覺著碟的大小從而方便進食,用吃的質感和味道,聞到的香味分別出到底在吃什麼,而當中最難是如何才可以把碟上的東西吃清。當然自已加水和製作飲料也有其難處。

很多時候,無論是自己的生活方式還是與別人相處,在不同的過程中也要不斷嘗試、磨合、尋找、期望,這次活動也有相似之處。個人認為一次的黑暗不可怕,但當然沒人希望長期活在黑暗中,如果眼睛好的,希望你會珍惜雙眼,因為擁有非必然。

最後,感謝當日為我們服務的 William 和各位同卓的食友在黑暗中的幫忙,同時也要謝謝 Openrice 為我們安排這個難得的體驗。

了很久,到底我們吃了什麼? 我吃了……答應過不會說的。其實也不算是秘密,只要你也參加,你自然也會知道。

地址:九龍美孚景荔徑8號盈暉家居城2樓215室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