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度我主場 - 舊觀塘倒數


2010 年攝
2012 年攝






2011 年攝
2010 年12 月攝














































在觀塘長大的我,知道家的附近要重建,這些年間已不間斷地為這個舊區拍下一點回憶,早一、兩年看到不少小店開始結業,慢慢漫延至大集團也被迫搬遷。直至2012 年,當我見到李超人的Park"n shop 和屈人寺也關門大吉,真真正正感受到收購而到了最後階段,觀塘步入沉寂的二十年不遠已
2012年攝
可能你會覺得誇張,我真的覺得每一寸土地也有它值得記下來的地方,不竟我也在同一塊地走過二十多年。心裡總在想,重建後的觀塘變成什麼什麼東九龍的核心地段,那種舊區的人情味還剩下多少?又會是我想要的觀塘嗎?


著實說,因為重建而捲走好吃的食肆不太多,在我而言較值得留念的是那間早上乾貨晚上買豆漿油炸鬼的小店子永興豆漿王,在宵夜時段還有油炸鬼,還要少有的配上豆漿減低那份油膩感。小店的未必有最好的豆漿、豆腐花或油炸鬼,但我就是喜歡這兒的風味。

還記得有時候太夜也沒吃晚飯,我會來這兒買飯中間的肉鬆是夠的,那飯粒有點黏力但不會過份,是到好處的,晚上忙得吃不到晚餐,很多時候也會買這個。


如果說是小吃的,好味雞蛋仔的雞蛋仔形狀比較細小,外層不會太脆或太硬,換來是薄薄的脆身。中間是帶彈性的蛋糕餡,每一粒的蛋漿不平均,未能做得一致的半空半餡。蛋香聞不到,但當你把中間的蛋糕細緻地細嚼就會明顯地感覺到,另外感覺這兒用的蛋漿較坊間一般的低甜,這也許是新世代的賣點。


在裕民坊,有緣見到一位著身穿廚師服頭頂廚師帽的男子在藥房門口,可以買鴨頸糖來試試。鴨頸糖是就是花生軟糖加花生酥,花生軟糖軟身,如果單吃會偏甜和漏,加入甚是鬆化好吃的花生酥正正減低那種不必要的漏滯感覺,雖然減低甜度後還是甜了點,不過兩者加起來內脆外軟,還不錯不錯。

下一篇介紹的華苑,是近期較喜歡的食肆,此店離倒數結業大約一個月。

在facebook 給一個 like,是對我的小小鼓勵。
永興豆漿王 
地址 : 觀塘裕民坊40A號地下

好味雞蛋仔
地址 : 觀塘裕民坊437號裕民坊大廈地下
食神
地址 : 觀塘裕民坊34-62號裕華大廈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