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頸街市 - 從前的飯堂

08 - 10 年間,小弟經常來鵝頸街市,清真惠記,海記和東成三間加起來也吃了不下五十次,九成九吃咖哩羊腩飯,質素也算是保持到,就讓我在這兒說一次吧。

因為咖哩很油,多數會看碟邊,看看有沒有洗得清潔,海記的以為碟反光就很油,check 一下就知不是,吃得安心一點。(我這樣說是因為在惠記感受過幾次過碟不好的情況,所以才走過來這兒和東成)

是海記的出品

汁 : 三家的羊羶味也滲入咖哩中,三家也是油多點,不太杰身的咖哩。比較來說,海記出品的是三家中最辣,其實三家也是好吃的。這兒的碗最大,不用加汁也很足夠送飯。

羊腩 : 海記切得比較好,羊腩都很完整,只有很少量碎骨,是三家中最好,我通常會在骨中找肉的位置,而此店的肉比較上多些少,可能與切得完全有關。味道方面,三家出品的也是炆至軟腍,也是入味

薯仔 : 海記和清真惠記也有炸過的薯仔,二者的份量差不多,因為炸過的薯仔外層特別香,配合咖哩真是極品。

東成的出品
例湯 : 海記和東成會送上一碗例湯,只有海記飲下去感受不到有msg,這也是bonus 來的。

三家都做得好,在咖哩羊腩方面,三家也是好吃的,只是海記在各樣細節也做得好一點


再說的是這兒的蒸鯇魚,因為給的位置靚不靚,很看彩數,吃過一次,因為位置的問題,皮位好吃,但肉質比較鞋口,其實是非戰之罪,只怪自己的彩數不好。它們說用了古法炮製,但其實又不覺有多大的分別,也是差不多的配料吧。不過我喜歡吃蒸魚,也吃得甚是滋味。


再談就是很有驚喜的燒鴨飯。個人喜歡在這兒吃喱羊,不過多在再興吃燒味,說真的,它們的燒鴨與海記作個比較的話,海記的好吃得多。海記的燒鴨飯一上碟,你就會感受到它們的誠意,燒鴨很靚的,差不多放滿了碟,鴨皮不太肥,比較軟熟,肉質也是鬆軟,肉味甚濃,單單是因為這幾點,就已經足夠我愛上它了。

我想之後也很難有機會再來了,不過我感激曾經遇上。

海記
地址 : 灣仔寶靈頓道21號鵝頸街市熟食中心1樓

味道 : 4.5 環境 : 0.5 服務 :2.5 衛生: 2.5 ※抵食 :3.5
推介度 :4.5
推介 : 燒鴨飯, 咖哩羊腩飯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說真的,它們的燒鴨與海記作個比較的話,海記的好吃得多" - 完全同意囉...

    對我自己來說很見得到那分別! 不過見佢地以前係一齊做的.. 但用唔用心 feel 到。

    回覆刪除
  2. 海記食過多次大致上都好好~~~真係一推無妨~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