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民居食屋 - 冬日和民


想不到吃什麼的時侯,就會到和民,因為款式多,晚上又會有分春夏秋冬的特別款式,可保持新鮮感。


















先說牛肉火鍋($59)和追加的烏冬($15)。牛肉鍋的湯底有濃郁的牛肉味,而牛肉本身牛味也是濃,肥瘦平均,是好吃的。因為湯底濃,豆腐浸滿了牛肉汁,也變得好吃。其他的配料如冬菇、菜、金菇等等加吃來,是豐富的。最想不到,是烏冬也很滑,嚼感不錯,不是烏冬店也有這個質素,令人滿意了。
(注 : 自己燒的牛肉是多一點的,大家要留意)


石鍋蒜香海鮮飯($47)。這個飯不合格,海鮮不多,鮮味不足是意料中事,希望其他的東西拼拼湊湊,變得惹味。可惜蒜香味不夠,汁也不香不濃,加上蛋放在飯底,所以都煮得很熟,蛋和飯不能溶合,可惜可惜。


豚平燒($32)在冬季menu 入面,與和風燒餅同樣吸引。這如和民一般燒餅差不多,今次的蛋比較多,配合那香濃的醬汁和沙津醬,其實就已經夠味。蛋不會太熟,帶點生,所以比較滑身好 吃,加上淡淡的芝士配合,所以更好。未如理想的是中間的送不算豐富,只有幾片少少的豚肉和一些菜絲,味道也是依靠出面的醬汁。32元,價格相宜,還可以一試的。



















同場加映 : 在其它時間也吃過和民的,牛油帶子和芒果活乳酸梳打/提子梳打也是比較好的選擇。活乳酸梳打是用益力多加汽水做成,在家也試過是work 的,酸酸甜甜的,又不會太多汽 (個人不喜歡汽水的怪原因就是多汽),你們也可以買來試試看。


吃了多次,個人覺得和民的熱葷比冷品做得好,粉和飯也不算出色,反而小食多選擇,味道也較好,而每一碟也是很細份量,可以一次試多碟。如果吃完想要甜品作結,吃那些生果和碎粒拼湊出來的雪糕杯也不錯,感覺很豐富的。

和民居食屋
地址 : 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4樓20-21號舖 (2011年結業)
地址 : 鰂魚涌康山道1號康怡廣場M樓M3號
平均消費 : 約$100/head (晚餐), 約$50/head (午餐)

味道 : 2.5 - 3環境 : 3服務 : 4衛生 : 4抵食 :3
推介度 : 2.5 - 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