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門魚市場居酒屋 - 嗚門飯局

以網路的人氣來說,我想沒太多人會看過這篇。那次出席秋刀魚宴出席的人多是不認識,幸好坐的位置方便談天,令整頓飯吃得還算輕鬆。


九月至十一月是秋刀魚的盛產期,店方順勢以秋刀魚為題辦是次的飯局。由於秋刀魚來貨價暴升,而香港人總不會多花錢在秋刀魚,所以只有今次飯局才能吃到此店的秋刀魚菜式,大家要吃的話,可能今年秋天才吃到。

梅酒
梅酒是店方的自家出品,它給我的感覺是很甜,不會有丁點的苦味,最後一口是甜中帶酸。

火焰秋刀魚水菜黑,酢沙律
對同類的沙律只是一般喜歡,不過多吃蔬菜,我是不會反對的。唯一有興趣的是秋刀魚,其實與之後再試的也是差不多,感覺上沒燒過,有滑滑的皮,味道不太突出和吸引。

秋刀魚南蠻漬
秋刀魚炸完再浸在汁上,汁是帶酸,不過味道未夠突出,感覺是淋了的炸物,見大家的反應知道受歡迎的程度一般,我只好幫忙不停地吃。

秋刀魚刺身、季節刺身盛盒
店方在介紹時笑說我們平日到街市賣的是不能作刺身吃的,大家也不要 「以肚犯險」。那次的也是細選過的,加上是秋刀魚最盛產的季節,所以沒想太多,吃了數片後回家也沒有異樣,放心放心。魚皮的位置些少軟和滑,不覺得腥,要在細嚐下才會發現本身獨有的魚味。

只選部份再談一談,比較來說,我喜歡牡丹蝦,蝦頭比較大。蝦放在冰上保持著凍,感覺是新鮮的,吃下去甜度不高,而肉帶膠質,要用丁點牙力輕輕咬開。

岩鹽燒刀魚壽司、貝類壽司盛盒
壽司中最喜歡的吞拿魚壽司,小小的一件,店方指中間的吞拿魚用上魚腩部位,吃下去魚味濃郁,也有些蔥花夾著增加美味度。問題衝口而出,明哥稱壽司也用上秋田小町米,不過說真的我吃不出有什麼優勝的地方,反而有一兩件壽司的飯下的醋就多了一點點,可多加注意。

天婦羅秋刀魚蕃茄梅子卷
這碟的賣樣實在特別,以天婦羅做的秋刀魚,味道比較濃和膩,所以店方用了蕃茄和梅子醬的酸性中和味道,整體感覺是良好的。

秋刀魚土窩飯
經過一少段照相的時間,不難發現有些飯已結焦了,是香脆可口,除了飯焦吸引大家外,我想菇汁的香味滲入飯粒,也是其中一個賣點吧。秋刀魚輕燒過,如何做法也好,還是喜歡傳統醬燒版本的秋刀魚。

海鹽燒秋刀魚配梅鹽
這是我平日吃到的秋刀魚的味道了,因為我最常吃就是燒的,可能大條難燒得好吃,那次感覺是皮不夠香,好在肉質不會乾。店方說內臟是可以吃的,其味道是很濃的也不甚好吃,未必人人受得起,我也覺得少吃為妙。店方介紹點的梅鹽的鹹味倒是幾夾秋刀魚,可以放多一些。

精美甜品
那晚的精美甜品是奶類的凍品,很滑溜而不膩,上面有些很細小的葡萄作點綴,那丁點的酸味也來得合適,這個甜品是今晚的推介作。

那晚同一時間吃太多秋刀魚,著實是有點膩。不知今年店方有沒有秋刀魚賣,大家倒可碰碰運氣,因為只吃一兩碟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

謝謝ufood 和嗚門的邀請,要寫的地方也寫過,這次只是舊評重溫。

鳴門魚市場居酒屋 
地址 : 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1期UG37號舖
平均消費 :$? (晚餐)

味道 : 3 環境 : 3.5 服務 :4.5 衛生: 4抵食 :?
推介度 :3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如果要在荃灣站到荃新天地也挺遠的,請看真實地圖才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