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Express - 希望在明天

謝謝食友和店方安排的試食。是次的地點在灣仔的船街,好讓我回憶一下年多前每日留守的灣仔區,看看有沒有新變化。


店的外觀有點cyber,店內則不是走型格路線,簡簡單單的長型店子,牆身加了幾幅帶點香港色彩的大相,而行到盡頭的廚房是Open Kitchen,很整齊很衛生的。


焗蘑菇的菇味較淡,上面釀入的芝士沒有太濃而去搶風頭,頭盤來說可說是合適。之前在PE吃過的麵包球很好吃,到最近感覺失去那魔力,平心而論是帶點煙,味道沒多突出的小球狀包點,作為頭盤我沒異議的。

意式蔬菜拼盤
從來不喜歡吃紅椒,不過是次例外,因為外出吃紅椒,都是爽脆帶辣為主,加在意粉之類總會怕怕的分開兩者。而這兒的都煮淋,紅椒不再搶味,只是輕輕感覺到本身的味道,反而更得我心。蕃茄麵包條的蕃茄味不突出,而箭菜依然是苦中帶點甘味,我開始接受了它了。
 

當日大家在切開外表如同球狀的 burrata芝士時,有如在吃心太軟的心態,未知好吃與否之前,大家也會先問一句「流唔流?」。今次中間切開的大多也沒有流質,想到是有不少食友失望的吧。吃下去味道比想像中較淡,是我印象中吃過的芝士中最為淡味的一款,可能有人會喜歡,但此不是我杯茶。

剛與食友談起澳門吃過最深刻印象就是羊奶芝士,想不到把雞肉沙律中的芝士放入口就找回一點當日的記憶,膻味在口中停回了好一陣子。如果將來多製作一兩款更為濃香羊奶芝士的小吃,不是人人受得起,但也有一定的market 吧。

另外,三款的沙律醬也是另上碟,可以自行加多少或不加也可,自由度大一點。沙律醬的味道比較濃,個人認為加少量即可。 

 
清新沙律有Fior di latte 芝士、蕃茄、火箭菜、紅洋葱、意式麵包加點蜜糖。那輕輕的紅酒醋醋香配合在蔬菜上是增加美味,那些吸了汁而較為軟淋一點的意式麵包也是討好的。


阿提洛薄餅牛肝菌、portabella 蘑菇、白蘑菇,味道最為吸引的要說是牛肝菌,因為有香濃菇味的都是我心儀的對象。

北京烤鴨薄餅
新奇又好吃的東西,總會比較容易入腦,這個北京烤鴨薄餅可以說是其中一款。烤鴨一大片過放在薄餅上,每件最少有一片。切得薄薄的烤鴨味道香濃而肉質是實但不,餅底加的海鮮醬是出奇地夾味,感覺上是在吃烤餅

因為烤鴨一咬總會整塊咬起,餅底與烤鴨總會分開吃。問及若果切成絲會否更好,原來店方也研究過,效果是失去其口感,回家想深一層是次吃的版本更容易吃到烤鴨的味道呢。

我想就算問及十位朋友,十位的反應也會是差不遠,總會對此中西合壁的薄餅帶點懷疑的眼光。是次試過後我可以告訴你們味道是不錯,但你有必要放棄一貫對薄餅的印象,愛新奇愛新口味的不妨一試。
 
瑪嘉麗塔皇后薄餅













 





 













  


這兒的蕃茄醬是來自意大利的家族店子,此蕃茄醬的賣點是低酸度。個人試後感覺酸度不高,蕃茄味還算突出,芝士加蕃茄醬和餅底相配,芝士令批都變得有點煙韌,而所有的薄批批邊還是脆的。

瑪嘉麗塔皇后薄餅餅底感覺似細了,但店方說明其餅底用料一樣,那是說厚度加了丁點。本以為可以試真一點那餅底的味道,但這個烤得太久有點,再細看底部是燻黑了的,這點可多加注意。而美國薄餅的辣肉腸沒有不好吃的理由吧,有沒有大塊一點的版本?

多了「特級」二字的特級瑪嘉麗塔皇后薄餅的羅勒葉有個性的香味把這個 pizza 帶出一點色彩,當然,我也喜歡水牛芝士的。




 















螺絲粉上都掛上比較濃杰的野菌汁,比較年前吃的感覺好了點,是次只是略為鹹一點而已。意式肉丸蝴蝶粉內肉丸的味道的確是似曾相識,但我未能確定似那家常吃的,在我而言是平凡點但非不好吃,這個汁我不太喜歡就是了。






朱古力蛋糕
朱古力蛋糕的質感比較鬆散,朱古力的香味來自最上層的朱古力醬,個人還是喜歡濃一點的朱古力味,而忌廉芝士比較多奶味,與蛋糕不知如何配搭,我想我沒吃的雪糕會配合得更佳吧。


焗麵包球配朱古力榛子醬
不看menu,也很容易吃到朱古力滿是棒子味,配上小麵包球作甜點,這次感覺還不錯。

 

在這次試食前一個月,也在太古分店掃過一次 menu,在多款小食沙律pizza 和意粉中,最深刻最好吃的是火腿芝士焗蘑菇,Prosciutto蘑菇本身的因為焗過後很重的菇香,中間還是充滿水份,上面的火腿和芝士本身的味道和口感與蘑菇的是互補短處,不會太乾,不會太鹹太膩,是很好吃的出品。

吃了三次也覺得這兒的意粉類有改善空間,其他整體水準也有一定水平,我希望將來可以在PE 吃到更多驚喜的菜式。 

PizzaExpress
地址 : 灣仔船街嘉薈軒4號舖

味道 : 3 環境 : 3.5 服務 :4 衛生: 5抵食 : ?
推介度 :3 

推介 : 火腿芝士焗蘑菇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