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一菜館 - 馬來風味

在香港,一間環境舒適而又主打馬來西亞或新加坡美食的餐廳比較罕有。位於西環的香港盛貿飯店內的馬來一菜館就是集合了兩樣條件,在寬敞的環境輕鬆地試當地地道的食物。








馬來一的公關說店方比較多人喜歡的飲料就是香茅特飲,所以我來了一杯試試看。個人口味而言,不太習慣香茅特飲那般的較重香料的味道,班蘭果凍有著輕輕的香味加回點分數。


馬拉盞炒羊角豆用辣椒和蝦醬炒香,所以有香味。羊角豆其實就是秋葵,平日在家是一整條吃,現在的是切了片,依然有滑潺潺的口感,這個感覺就是其他食材找不到的。


巴生肉骨茶應該用多種藥材製作,可能想配合香港人的口味,那次吃到的藥材味道很少,反而肉香較重。


檳城湯河有點像香港的魚蛋河,不同的是這兒用了鴨肉熬製湯底,有著淡淡的鴨香,還不時吃到鴨肉呢。魚蛋比較平日在港吃的形狀細小一點而且較滑,味道鮮美。


除了湯河,另一款比較喜歡就是檳城福建蝦麵,我喜歡湯式有濃郁的蝦味,加上有點點辣勁,吃得更開胃。


檳城炒貴刁就是用上自家製辣醬炒河粉,夠香夠惹味。鮮蝦大隻夠爽口,還有不少臘腸增添美味。


因為是在最後幾碟才出現的囉惹醬蔬果沙律,未吃以為到了甜品時間,原來是用上蝦醬和椰糖,幾新鮮有趣的配搭但那醬汁的確有點吃不慣。好的是用上時令的清爽蔬果,令我多吃幾件。


這兒的巴東牛肉好像與平日吃的有點分別,這兒的多了點辣勁但失去了令人一吃愛上的香味和層次,此牛蹍配飯同吃也不過不失。


試了幾款甜品如黑糯米和西米布甸也未能觸動心靈後,榴槤布甸成了我的最後希望。

不是人人喜歡榴槤,喜歡的會難以自拔,沒愛上的很難理解。可能有偏心,個人認為是晚最好吃的就是榴槤布甸,聞到榴槤的香,布甸雖未算細滑,但的確是每一口也富榴槤香味,我滿足了。

那晚試食吃太多未能一一盡錄,在此感謝店方的安排,希望店方將來一切順利。

facebook fans page 有更多相片和資訊,喜歡的不妨按 like 支持我。

馬來一菜館 
地址 : 西環皇后大道西508號香港盛貿飯店2樓
味道 :3 環境 4 服務 : 4 衛生: 4.5
總評分 :3 - 3.5
 
是次消費 : 0

對我來說最不用想就是在上環港鐵站坐丁丁前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