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善茶居 - 抹茶狂熱


再一次走進位於上環近港鐵站某商業大廈五樓的川善茶居,看著整體裝修沒有大改,只是上次來的卓椅也有所改變,沒以前的突兀。嚴格來說,川善的整體裝修偏沉色,加上座椅不夠舒服,還未有予人放鬆心情的感覺。環境如何也好,這兒總有著令人一再到妨的魔力,因為我倆同樣喜歡追尋抹茶甜點和飲料。



感謝我可以一嘗當日最後一件抹茶蛋糕。這件的印象最為深刻的,看似很平凡但吃下去蠻有驚喜。蛋糕本身比較濕潤和鬆軟,邊位有烘過的香味,最重要是抹茶味道香濃,沒有過甜又或有澀的味道。


抹茶心太軟是是次的目標,因為妨間同類出品不多。把要求推高一點,中間的蛋糕比較厚身而外層還是不夠脆,流心程度比較上少,當第一下切下去還未見有抹茶漿流出來,切深一層才見抹茶漿緩緩流出。另外雪糕上抬時已經有一小半是溶的,大約是可以處理到的。抹茶味道還算濃,但沒有上一件蛋糕那份烘焙過後的那份香味,好的是抹茶心太軟就是可以用雪糕配搭,兩者夾來吃味道還算不錯。


個人對加奶的抹茶飲料比飲純綠茶的興趣大很多。茶朱古力用了白朱古力,但白朱古力就是給予人很甜的印象,朋友說此杯已經沒有另外加糖,甜味是來自朱古力,可能對我們來說會略甜,最後還是要了一杯試試看。試後感比想像要好,因為抹茶味道夠出,白朱古力的味道只是在中段時間在舌底間輕微感覺到,味道配搭得挺好,這杯也是喜歡的。

是次來川善的生意很不錯,比正常下午茶時間來也要等位,如果大家想來還是訂位較好。最近好像多了食友喜歡抹茶製的甜點,慢慢地坊間也開始多了更多選擇,但好的不容易找,希望將來會百花齊放,受惠的就是會是一眾抹茶控。

你的讚好是我寫評論的動力! www.facebook.com/kingofseeker
你也可在微博關注覓食王國 : www.weibo.com/kingofseeker
 
川善茶居 
地址 : 上環永樂街50號昌盛大廈5樓
味道 :4 環境 2.5 服務 : 4.5 衛生: 4
總評分 :4
 
是次消費 :120

溫馨提示 : 此地圖可以移動和放大
上環港鐵站a2 出口步行約一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