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興 - 再一次感動

再興曾經是我的飯堂,吃過最少半百次,喜歡試不同食肆的我也會一再步入此店,就知道這兒有著攝人的魅力。

想 不到時間如此快,轉了工作環境後兩年沒有機會踏進此門,但是次再來的感覺真的很親切,就如老朋友多年不見今天從遇,而這位「老朋友」沒改變很多,環境沒有 大改變,也是如此的圓卓,人人也要搭抬。相同的還有每卓一樽獨有的豉油,食客可以自由加在飯上,不同的是改用了即棄的筷子和匙,這可能是唯一的減分位。
.
 .
再興的燒味是「性價比」超值的一個範例,在此通脹年代,快餐店的燒味飯也最少三數十元,有的更過半百的時候,這兒午餐晚餐同價,兩年間加了兩元,二十四元有相拼,加六元一碗老火湯,如此出品賣這樣的街坊價錢,真是在哪兒找?



店員除了一位未見過,其他也是熟識的面孔,用著同樣的聲線和口吻,坐下不用兩秒會問我想吃什麼,不用一分鐘點的食物已在抬上出現,可能當日晚上還未爆場,此速度已經是我見過他們最慢動作的一次了。而最快的是在踏門的一刻要說吃什麼,行幾步坐下來可以吃 。
 .
 .
見老朋友,當然是點最常吃的「膿叉油」和「例」。叉燒看到邊位不太膿,少了點香脆可口的黑邊,肉也看上去很瘦的。想不到吃下去比以前的感覺還 要來得好,瘦的位置咬下去一點乾和硬的感覺也沒有,肉質十分軟熟沒有渣,邊位微微的甜蜜味道,少少的脆同時也連著一點肥,整體是好吃。以前說過這兒的水準 不定,感覺上比以前多次吃到的還要好一點點,是次吃得有點感動。
 .

油雞也同樣好吃,好吃在雞肉的肉質夠軟,不會乾,就算胸肉也不例外。雞皮夠滑不會厚和肥,豉油的味道來得好,不會太鹹的。

 .
同樣不能少看卓上的豉油,不會死鹹的,與燒味飯非常搭配,大家可以重手多加一點也不會過鹹的。
 .
老火湯也是如此,把不同肉的頭頭尾尾放在湯煲,不特別好飲,但總是想多一點湯水的我,總覺得比加錢要汽水化算很多。
 .

想到不知何時可以再來這兒,心思思外賣了三十五元叉燒回家吃,忘了點膿一點的,想不到也比我在店內說好吃已經更出色,邊位更甜一點,加上有香脆可口的膿位,而肉質也同樣的好,同時有我喜歡的比例上邊位較多的叉燒,一到家吃過不停,感覺十分滿足。

下次想回味的灣仔食肆,大約會是春園街的鹵八鵝店
再興燒臘飯店
地址 : 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C座
]
味道 :4.5 環境 : 2  服務 : 4.5 衛生: 2.5食: 4.5
總評分 :4.5

相關文章 - 再興 - 再來興奮

大家可以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按 like 支持我,謝謝。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港鐵灣仔A2 出口最快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