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津 - 美好的結尾

一直也想再post 這一篇,想不到要用上一年的時間才做到,那次是上年的年尾吃的,想散點一些其他食友說過好吃而我又覺得挺特別的。

未點菜先來的是小漬物,有切細的牛舌和青瓜粒等等,加了些放了芝麻的辣汁,挺開胃的開始。

再來的是南瓜沙律,來的時間有如一個小山丘,吃下去有南瓜蓉和一些軟身的南瓜粒狀,還有不少橙紅色和深綠色的南瓜皮(試後覺得不是紅蘿蔔)。味道好像加入奶類的製成品,問店員就知原來加入了沙律醬,才有這個挺香的南瓜沙律。


之後就是軟殼蟹卷物,中間是軟殼蟹和一些青瓜絲,上面就是牛油果和蟹籽加沙律醬。混在沙律醬的蟹籽粒粒夠脆,而青瓜絲中和炸物的油膩感,拼起來的味道是挺好的。我越來越喜歡軟殼蟹做的卷物了,喜歡軟殼蟹脆中帶點韌勁,加上被外層的多重不同軟淋的食材包圍著的口感,而這兒的出品是令人滿意的。


鰻魚豆腐天婦羅是很特別的一款。外面一層薄脆的炸粉,不會有油膩感,包著的一層是淋身的紫菜,中間是上下兩層豆腐夾著鰻魚,豆腐不會散開, 煮的師傅很利害呢。這個炸物最好之處是外層炸得香口中間軟淋,豆腐味道淡而鰻魚的魚味較濃,而鰻魚屬於軟淋的部位,多重的配搭下的口感和味蕾別有一番感 受。


牛肉鍋烏冬,有菜有牛肉又有蛋,湯底很甜呢。這兒的烏冬形狀特別,如此偏身的形狀也真的少見,想不到咬下去還是夠煙韌和吸盡牛肉汁,同時也夠滑溜,是好吃的。而牛肉是不多肥的位置,好在不會太韌。


沒想過點的鹽燒牛舌比較爽口,要用少少牙力來吃,夠鹹夠香,想不到會是好吃。


今晚唯一不好的就是玉子厚燒,面層加了鹽,中間的蛋沒有蛋汁,都是比較熟,厚身和鬆身,但味道與一般家庭菜式無異,以六十元買的希望,最終是落空。


有四款口味的雪糕,我們選了豆腐味和綠茶味。豆腐味道夠香濃好吃,綠茶味也不錯的,綠茶味夠濃,不過甘味多了點,可以多一點點奶味的,可能早幾天吃過一壽司出品的綠茶雪糕,才會感覺這兒差了丁點。

這一餐是滿意的,上年說過2011 年要吃得好,最後也算吃得不錯,不知下年又如何呢。


小平津
地址: 銅鑼灣波斯富街48號優食橫町3樓
味道 :4 - 4.5 環境 : 3.5 服務 : 3.5 衛生: 3.5抵食 :3.5
推介度:4.5
推介 : 南瓜沙律, 鰻魚豆腐天婦羅, 軟殼蟹卷物

上天橋很快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