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學堂 - 從此戀上啡

學無止境,謙虛的2010 拉花冠軍EL說學了八年,對咖啡這門專業還有很多學習的地方,那晚就由他為我們帶來精彩的一課。這一課是我對沖咖啡的首次認識,也可能是我愛上咖啡的源頭。

兩小時的拉花速成班,讓我發現要製作一杯好的咖啡實在不容易。材料、份量、器材運用、時間掌握、溫度控制等等,每個細節也應該要認真對待,才會沖出一杯好咖啡。


先讓大家看看此小小的咖啡學習室,在此回顧少許當日的教學吧。


磨好的咖啡最好五分鐘內用完,這樣就可以保持新鮮,之後將咖啡粉迫出空氣。


這個是double shot 的咖啡機,可以同時間製作兩杯咖啡,一杯咖啡只需這個份量Espresso,其他都是奶,出來的味道卻是剛剛好。


這些就是泡奶的器皿,如要製作一杯咖啡,奶的份量是在尖口位以下的位置就夠了,因為把它打至起泡,水位就會慢慢上升,泡完的奶大約六十度為佳。


用凍的奶可以打三十至四十秒左右,如改用室溫的,二十秒以內就要完成,而大多也會用上這個牌子的。


















打泡的要求很高,EL怕我們會出錯,也要我們用洗潔精作多番練習,把速度,溫度和棒的位置和杯的位置也得注意,我也試了很多次也有一兩次是成功的,要做到穩定,要多加練習才行。


奶的過程是一邊要把奶打轉,一邊的咖啡杯要保持穩定,把杯側一點讓奶倒下去,不宜太快又不能太慢。


這是小王在 el 的幫助下完成的拉花作品,第一次的也算不錯吧,在 facebook 分享後也有好些朋友問及如何報名,如果你也有興趣,請按此

謝謝開飯網的邀請,同時謝謝 EL 的分享他的專業知識。
Barista Academy
地址 : 觀塘成業街15-17號成運工業大廈6樓20室
電話 : 3755 018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