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三事 - 可以吹的麥芽糖

此街有如新舊交替的小社區,一條舊式的街道溶入不少的精品店,也看到有富有本土特色的民間手藝 – 吹麥芽糖


不說不知,他已經吹了幾十年了。在幾家中,會發現他的麥芽糖的色澤比較好,所以選了此店。


他說什麼動物也可以吹,我們說得出他就做得到,所以我們就考考他,要他吹一條龍。


麥芽糖真的可以吹? 由零開始到吹了少許形狀的時間,感覺真的有點不可思議呢。


用口也吹到這樣,也算不錯了吧。其實之後他還在龍上點晴,在龍身加不少花紋呢。


原來我沒有照龍的正面,不過也可以讓大家看看它的花紋呢,但最後寫的字比較隨意。此麥芽糖大約可欣賞一小時左右就會可以,你有膽識 (與叔叔間接接吻) 是可以吃的。

香港要找一些花時間製作街頭手藝,近乎沒有可能。不知不停步發展後的北京,還可不可以保留著這些民間手作呢

注 : 拍攝日期在06年

相關文章 : 他們在北京
                    故宮
                    潘家園舊貨市場
                    歷史在眼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