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三事 - 歷史在眼前

如果你想吃喝玩樂,大玩特玩,你應該不會來北京,因為這兒就算如何改,把胡同清拆得七七八八,依然有很多充滿歷史的地方。個人認為到北京,除非你對中國的歷史了解很深,還是有一些專業的導遊,會比自由行的得著為多。

在這一篇,就在此帶大家快速看看當日的北京的幾個應該會到的地方。(故宮潘家園請看前文)

 
十七孔橋以橋底有十七個孔而命名,上有五百多隻細小的石獅子,大家不妨留意小獅子的造型。



在頹垣敗瓦中,還可看到圓明園極為洋化的建築。這兒不要重建,也不應重建,就留下被破壞的一刻,留下一段外國侵華的歷史。


找了很久,原來所有長城的相也沒有了,就只有這張,我印象中要騎此馬照相的價格不菲。

好歹也是一條好漢,一生人總要去一次長城。行的時候會發現漫漫長路,加上有一定的斜度,行起來很艱辛。建議定下目標並完成它,你會發現滿足感廷大的。但千萬不要寫什麼「到此一遊」一類的字句,破壞歷史長久的文化遺產。


天壇是明清兩代皇帝祭天的地方,在圓丘壇有九圈的台面石,中間的石為天心石,據說立在此石上說話會比平日的聲音洪亮。

其他留在下一篇再說。

相關文章 : 吹麥芽糖 
                    故宮
                    潘家園舊貨市場
                    他們在北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