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合成茶餐廳 - 煲煲靚飯!


在數年前的電視節目中看過介紹永合成的煲仔飯,憶起節目中說煲仔飯的賣點不是用炭燒,而是當年因麵包不好賣突發奇想用麵包爐製煲仔飯。多番試驗後掌握好水份和時間,可以同時焗製多煲飯,餸則是後期分開煮後加上。這樣少見的製法,到底有什麼吸引力呢?


先說環境,內裡是一般舊式食肆格局,大家也會在大圓抬搭抬,最特別的算是第一次在中午時段看到全場人也在吃砂煲的景象,而店員少不免有點霸氣。正常的煲仔飯選擇如北菇雞飯、窩蛋牛肉飯、臘味飯等等也可以在這兒找到,價錢大約六十元至七十元。煲仔飯外,比較多人注意的是例湯、蘿蔔糕和蛋牛治。



窩蛋牛肉煲仔飯是沒期望要飯焦,所以也沒有加豉油焗一回的動作,但細心找還是會在邊位刮到少許不硬身微脆近乎沒轉色的飯焦。焗飯用的水份控制不錯,飯粒不會太硬太軟,粒粒飽滿。生蛋,牛肉粒,豉油配上飯粒,各自沒有很搶味。它未會有令人心動的魔力,但作為午餐已經是中上水準了。




 如果為了好吃的飯粒而來永合成,大家不要錯過臘味煲仔飯,同樣水份控制不錯的飯粒沾上臘味帶出的油份令香味四溢,油潤煙韌。單計飯粒而言,最為吸引就是這煲。如說臘味,比較喜歡臘肉,而潤腸比臘腸為好。






也試了一款不同類別的選擇 - 黃鱔煲仔飯。看上去有點像在大排擋點的小菜,洋蔥、蔥等用來提味的也加齊,飯粒佔上濃醬油的味道,黃鱔再沒有其鮮味,飯粒比較上也會淋了點。最貴是這款,論味道屬不過不失。


蘿蔔糕是與坊間大部份所吃到的大不同。此蘿蔔糕外層煎得微微香脆,中間的蘿蔔十分軟綿,有點像粥店蒸的蘿蔔糕,是一夾即散,如多點臘味蝦粒會更香。


我對煲仔飯沒特別偏好,也沒特別渴求蟲蟲形的金黃飯焦,是次介紹大約是因為飯粒粒分明,「飯桶」應該會喜歡的。開門時間是星期一至星期六早上六時半至下午四時,是上環上班族的另類選擇。

最近聞說將會結業,但還未經證實,如大家有進一步資料煩請告訴本人,但個人希望只是聽錯,始終在香港的特色老店已經不多了。



喜歡小覓的介紹不要忘記給讚 !!  www.facebook.com/kingofseek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