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Q Military - 泡菜大製作!


希望把正宗韓國菜帶來香港,為blogger 舉辦小班教學也是不錯的選擇。BBQ Military 早前舉辦了「與Mr. lee 一起製作傳統泡菜吧!」活動,有幸得到邀請出席活動,與一班博客一同學習製作韓國泡菜。只會說韓文但會聽少許廣東話的的Mr. Lee李東樺先生親自出馬分享製作傳統泡菜的做法和心得,出席活動的朋友也可以一試部份過程,過一個愉快的週未。


韓國泡菜有二百多款不同的製作方法,最多人選用大白菜製成的泡菜。這次製作需要用的材料比想像中為多,部份食材可以因應需要加多或減少,以上的份量是二人的份量,但我們有三人一組試玩也沒不可。


因為氣溫不同,韓國大白菜生長比較好,收成期在五十日至九十日之間,韓國近年常用國內種植的大白菜,製泡菜的選一隻半至二隻半手掌長的大白菜為佳。第一步就是要把它切成四等份,如果體績細的可以分為二等份。每個由菜頭開始切大約三分一,之後用手擘開。


加鹽之前,會把大白菜放入鹽水浸淋一點,方便加鹽已不會輕易散落地面。

 鹽是泡菜的主角之一,Mr. Lee說如用韓國的鹽會比較天然,由海水提煉鹽的鹽效果更好。把泡菜中最重要角色靚鹽平均放入每一塊葉上,喜愛鹹度高的自行加減,但要留意白菜芯位置比較厚身,也一定要加足夠的鹽,而且要加得平均,淹後吃才不會鹹度相差太大。


時間關係,開了fast mode ,我們試過加鹽過程後,很快就收到已經淹了五小時的泡菜,正常地可以淹製七至八小時也可以。



展示刀功的時候到了。細蔥大蔥切段,梨(去皮)、蘿蔔和蘋果(連皮)切絲、紅棗和栗子切細就可以。


切完後放入大盤。


加入蠔、蝦醬、砂糖、糖漿、鳀魚醬、辣椒粉、薑蓉等等。材料真夠多呢。


所有材料加好後,用手同一方向攪。第一個反應這組合會很辣,邊製邊試後感覺還吃到,只是不能吃太多。


李先生會不時走到學員們,看看大家的製作過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大家也可以發問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當然,我們要溝通,後面少不了一位翻釋哥哥幫忙。


Mr. Lee 還為博客們即場示範製作幾十人份量的即食娃娃菜泡菜,中途邀請博容試味,再因應口味更改味道,他說明韓國很多家庭也在製泡菜時要家人試味再改到合適的辣度或酸度。

我們也沒有懶,把之前攪混的醬料加bbq military 幫忙另製的辣醬佔滿白菜,好像之前加鹽一樣,要塗得均勻,白菜芯的位置也要塗,分量適中就可以了。


接近完成了,大家要把泡菜填滿,留意要把空氣擠走。當日可以室溫,之後要放雪櫃雪藏三十日內吃完。Mr lee 的即食娃娃菜泡菜可以放五日。


大功告成!!算滿載而歸吧!

餐廳也安排我們吃午餐,比較有印象是泡菜腩肉生菜卷,我喜歡這兒的腩肉很香哦!


除了感謝店方,當然也要謝謝認識不久的兩位博客朋友合作完成是次邊影相邊製作的過程。因為辣汁和相機不能並存,謝謝她倆借出雙手照相,也借了數張相給我。最後也把當日教學收到材料成份比例給大家作參考,你們在家也可以自製合適家庭成員口味的泡菜了。

後記 : 在家無時無刻也在吃泡菜,竟然有次加在煎紅衫魚上,這算不算自製中韓fusion呢....

喜歡小覓的介紹不要忘記給讚 !!  www.facebook.com/kingofseeker

BBQ Military - 荃灣眾安街55號大鴻輝中心18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