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太賀, 伊呂波, 潮匯館, 北口韓國地道小食 小王牛肉麵 , 宏 - 覓食結集




無論你吃什麼,每一餐也是一個故事,而我們的人生就是由很多不同的故事拼湊而成。


加太賀」這個名字,可能會為三十出頭的朋友帶來很多美好的回憶,而我不是那個年代,也許要幻想才可相像當日紅極一時的情況。這兒分開了很多鋪,印象中不同鋪有不同的環境,我們選的是坐得很舒適的卡位,一點也不會被打擾,當日走的時候遇見明星呢。 最為大家喜歡的也許是花了很多心思佈置成日本風的街道,為未到過日本的自己加了無限的相像空間,也殺了大家不少「菲林」呢。


這兒對我來說是吃環境,吃氛圍,服務也不錯,有需要就可按鐘。食物質素中規中矩,不要抱很高的期望。鹽燒花鮫魚、燒魷魚筒是不錯的。聽聞這兒是首創花之戀,當然也要一客嚐味。出品可說是巨型,一件有四塊三文魚呢。


其實比較少吃日式燒肉店,伊呂波是幾月前的生日飯,對我來說是有點新意,在此要謝謝當日為我安排的你。這兒的午餐選擇有幾款,但當想每款也試也花了點精力去選,最後要了伊呂波套餐和燒肉煮牛肉套餐,另加錢有爽口好吃的薄身牛舌,感覺非常豐富。伊呂波套餐包牛肉、刺身、泡菜、蒸蛋和天婦羅等等,蒸蛋夠滑溜,天婦羅沒半點油膩感,而燒肉煮牛肉套餐中湯是特別好。那天送了咖啡雪糕,但不太對版,因為吃到有粉狀物在內,是唯一的問題。


潮匯館的鵝腸就是夠肥美好吃的,膽固醇萬歲! 如果什麼也不理,我一人可以吃一碟的!!!鵝肝甘香而鵝片肉質不軟熟。普寧豆腐本身味道略淡,但我喜歡入口夠熱而且很滑溜。蠔仔洛油膩感不多,蠔仔也下得夠多,而更喜歡的會是比較清新的水瓜洛。

心中想試多年而一直緣份未到吃不到 laughing 嫂最喜歡弄的反沙芋,誰會想到第一印象會如此不討好。厚厚的糖衣包著芋頭,朋友也放棄那甜得離譜的外層,那麼實質上是吃芋頭,其他它的吸引力在哪?如果誰找到很好吃的反沙芋不妨告訴我,我會給它一次從生的機會。

這餐是後補的生日飯,也在此謝過。


新開業時來過一次北口韓國地道小食,回來後讚口不絕。之後來過一次感覺是知道的人多了。他們想做多點生意但店內只有四至五張抬,所以未吃完已經要求結帳,而那次吃的韓式甜辣雞球大跌watt,好像很多肥膏和粉漿包著那少少的肉。

第三次來再來是最後機會,又回復水準。那天見要排隊而不餓,所以只在店外吃兩串串燒和飯糰。飯糰就是那種外表平凡內餡勝於一切,而燒年糕串也保持水準,快吃可以感覺到外層脆而中間煙韌。另外,有點像台灣腸的燒得很香口惹味,推介!!


荷里活廣場要找一間對版的是十分難的事,小王牛肉麵也不算很好。鹽酥花枝丸四粒賣二十二元不算平,最大問題是是十分鹹,一點也不好吃。鹽酥雞扒光是大件頭,但也是失敗之作,鹽份下得不平均,一半以上沒有鹹味,而最鹹的位置也比花枝丸的輕手很多。外層不算很厚但不鬆軟,有些甚至是硬,而且油膩感越吃越明顯,所以最後我們放棄了它。牛肉麵的牛肉是那晚的亮點,筋肉相隔,四件有二件半也是夠腍,也有肉香,個人喜歡的。


早前有食友發現的抹茶卷蛋好吃,也引來其他食友追訪,當然就算慢幾拍的我也會因為抹茶而引起好奇。總括而言抹茶卷蛋的味道是對胃口的,茶香濃郁,為味蕾添上甘香,唯一的是蛋糕乾了丁點,而這兒的抹茶雪糕同樣出色,甜度適中,茶香餘韻強。比較來說其他甜品也失色了點,所以大家還是朝著抹茶甜點而來吧。

每一餐的故事,其實食物可能只屬配角,主角是身邊與你有說有笑的人。每一餐美好的時光也應好好珍惜。

fb 有更多資料,喜歡的請給我一個讚 : www.facebook.com/kingofseeker

加太賀 - 紅磡崇潔街 37 號地下
伊呂波 - 尖沙咀金馬倫道23號金馬倫廣場1樓
覓食推介 : 燒肉煮牛肉套餐
潮匯館 - 長沙灣福榮街544-554號聯邦廣場地下
覓食推介 : 鵝腸
北口韓國地道小食 - 尖沙咀金巴利街1A號
覓食推介 : 年糕串
小王牛肉麵- 鑽石山龍蟠街3號荷里活廣場3樓373號鋪
覓食推介 :牛肉
宏 - 佐敦白加士街15號藍馬商業中心地下
覓食推介 : 抹茶卷蛋, 抹茶雪糕

1 則留言:

  1. 覓食王國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香港遊山玩水, 講飲講食等等的好去處,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而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將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構一個屬於香港人的講玩講生活平台,並分享給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

    希望你網誌內的資訊能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全港好玩之處!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