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棠紅葉季節

2013年尾至2014年初的天氣還有點涼意,到郊外走走是舒服的,也難怪在香港看紅葉的聲音也不絕於耳。


在香港要看紅葉的熱點大約也是青衣公園和大棠,其實兩邊各有各好。今次選到大棠,因為製一個簡單又舒服的一天活動比較容易。


到大棠可以選小巴或巴士,自己選的是K66巴士 。先坐東鐵到朗屏站下車B2 出口行天橋找多寶茶餐廳,直行盡頭轉左到屏會街,見新寶美食(車仔麵店)繼續向前走,過馬路見元朗盲人安老院,這兒有K66 巴士站。


坐K66 的,大約半小時後要在大棠迴旋處站下車。當日大量人各自希望其他人帶路,最後也是左顧右盼停了下來,哈哈!!! 如果這時你要google 鬥快上網找,希望這兒幫到你。

下車時你應該很容易停在公廁附近,之後你找到相中那個有可口可樂logo 的鐵皮屋看著箭嘴方向走就是了。




可能近尾聲加上二時才下車開始行,看紅葉的人比想像中少。我們一直斜上,大約十五分鐘會看到綠色字寫著大欖郊野公園的路牌,也有地圖在後方。其實這兒會見分叉路,兩邊也可以到達同一個地方,就是下圖的燒烤場連公園。左邊是行樓梯上,右邊是斜路上,經過不科學的比較,結果是樓梯那邊比較快。

未看到紅葉前先看到大型的bbq 場,地方很空曠,這兒也有不少燒烤爐分佈在公園內,也有人選擇放風箏,非看紅葉來 bbq 或者也可以製造一個美好的假日活動。


走出公園,大路會更斜,又出現分叉路,圖中左邊(健身角) 比較多人,因為那天是人狗百萬行,路線有點不一樣。其實看紅葉行右邊才是對的






這兒的紅楓葉的樹分佈比較散,走幾十步有幾棵。斜上了半小時終於看到第一塊紅葉,同時發現紅葉有不少已經枯萎了,剩下好的不多,少不免令人有點失望,好在後段也算有一點收獲。






其實照紅葉的構圖比較難,我還有待學習,如果你想運用自然光,大約四時至日落前太陽光射的角度會令主體更靚更立體,另外這兒是適合照剪影的。

物以罕為貴,如果這個地球上樹葉本是紅色,而只有少量綠葉,可能大家爭相看的、計劃看的就是綠葉。今年看紅葉已經到了最後倒數,幾天後與紅葉說再見,大地回春,大棠又回歸多個月的平靜。

fb 有更多我的生活記錄,喜歡的請給我一個讚 : www.facebook.com/kingofseek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