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覓食回顧


2013 年,生活起了很大變化,有點無所適從,吃的比以前少,當然寫的時間也沒太多。踏入2014,暫時未有太多想法或夢想,應該先做好本份,有時間還希望會寫幾句用餐或玩樂小分享,用來娛樂自己也好,少少的記錄也好。



這是與你補祝的生日飯,從晚上的節目中再找尋可行的餐廳,才發現沙田新城市廣場的選擇不太多,最後選了 Bane Italian。這兒對我們來說是有點新鮮原素,其中一款是短麵條,是次點的是雜錦海鮮配香草蕃茄醬自製短麵條。蕃茄醬不算很濃,麵條有點像銀針粉,又有點像烏冬切開一段段,有點扭曲形狀不一的,口感更煙韌一點,不太能夠入味,個人對此沒多喜歡,試過就好了,下之的機會應該留給薯糰。之後來的 pizza 很得我們心,每一口也有薄薄的一片片莎樂美腸,味道鹹鹹的,肥肉粒帶來油香。夾著芝士,香濃的蕃茄醬,黑橄欖切片,是必勝的配搭。批底未算最好,但喜歡是批邊塗了一層油,焗後香脆好吃。甜品作結,布甸很重蛋味,可能已經夠飽,Panacotta 味道比較清新吸引。


L cafe 算是最常去的樓上cafe了,朋友聚會不知為何總會來到這兒。每次來也感覺到裝修不一樣。可能生意難做吧,原來今年四月開始 cafe 面積已細了一半,而現在留下兩部 dartslive 飛鏢機。樓上cafe 來說,吃的不算平價,一個餐包意粉甜品和一杯飲料,加一後是$121,而份量很少,一人不會夠飽,所以也會加小食。整體來說吃的還是不錯,但是次的意粉類有點過硬。如果不夠飽,建議散點小食拼盤,當中熱脆的薯條最好吃。另外,飲料每次來也點榛子朱古力,要少甜才可以有對胃口的甜度,不會漏。


來大坑想找定位較相宜的,除了民聲冰室,還有谷媽媽小店。這兒環境沒太特別,但吃著會令人感覺著家庭溫暖。白菜豬肉餃子咬下去不會有硬的白菜粒,粒粒還算飽滿,就是與家母的出品有點相似,簡簡單單的還好。有些食物總會令人愛不釋手,薰蛋是其中一款。蛋黃漿軟軟的在口中停留著,蛋香濃郁,可惜的是面層的調味過鹹,影響味道。最不像家庭菜式的大約是鹽酥雞,細小的一件件不算油膩也未會很鹹,中規中舉。


幾年前到過巴蜀烤全魚紅磡店,二零一一年收到路邊消息說巴蜀沸騰一片(烤全魚專門店)創始人重新掌權之類,之後在報紙見到修哥魚鍋烤魚店出現,總覺得是非常相近的店子,但當中未知有什麼因由要幾年間不停把本來把開始有點名氣的名字改掉。我只是為食物而來,改名沒所謂,對我來說食物有沒有改變才是重點。

佐敦的修哥魚鍋烤魚店訂了位但沒有預留位置,到現場還要等候十分鐘左右。來這兒也是吃魚為主,無論大邊($168)、小邊($128) 又或是全魚($238),也是用上有點像自助餐常見的大盤盛著,比平日街市常見鯇魚細,鯇魚魚頭至魚尾約十六吋長,整條上已經睇頭十足。魚肉肉質不要「鞋」就要吃得快,同一款鯇魚可以配合不同的口味,看你所需再加料,再來碗白飯會吃得開心。另外,這兒的串燒不妨一點,還不錯。


山東阿純餃子店是我最喜愛的餐廳之一,它外表平凡但內裡的美食的確值得一讚。第三次來還是水準還是平穩,所以我看到今年米芝蓮推介這兒是一個不錯的決定。

依然可以由心裡笑出來說一聲還不錯吃的,是帶點羶香夠辣夠惹味的羊排。有時會覺得有點肥,但實在好吃,沒法子不一試再試。蕃茄加沙糖是美味的,當然在家中太容易自製,那天只是心血來潮,大家可以不點。餃子,麵等等,也屬中上水準,想吃甜的,這兒也有拔絲蘋果,即叫即做。

新一年,還是有停不了的工作,已經很累。不說太多,有機會再分享吧。

祝大家同時也希望自己 2014愉快!

如果你喜歡覓食王國,不妨入來按讚 : www.facebook.com/kingofseeker

Bane Italian - 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一期1樓103A舖
L cafe - 旺角彌敦道566-568號僑建大廈2樓2室 (近油麻地港鐵站)
谷媽媽小店 - 大坑安庶庇街14號地下
修哥魚鍋烤魚店 - 油麻地吳松街65-67號地下 (近佐敦港鐵站)
山東阿純餃子 - 太子荔枝角道60號地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