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島下午茶 - 密食當一餐


晴朗炎熱的一天,去了南丫島逛逛。因為怕熱的我們不宜行山,就算是行康樂徑也是難事,所以直接坐船去榕樹灣,做了一個常寫食評的人有機會做過的事,行十幾步吃一間,好像去旅行那般不停吃。

先吸引我的是 thai thai food 門口的泰式串燒,因為第一個反應是泰國街頭也有相似的,也是用炭燒的,而那兒吃到的香料和款式也比較特別。這兒吃到的也是香港常見的雞翼和司華力腸,汁也是相見的大中小辣或沙嗲醬,其實這算不算是 hong kong style 呢? 隨意吧。 正常的沒什麼炭香,而雞翼不夠肥美,所有串燒也是十二蚊,落單後加熱,不會有太大期望,用來過口癮也可。

上次是由索罟灣走到榕樹灣,建興阿婆豆腐花可說是一個很重要的 check point,因為做完運動很自然想吃甜。這次是由碼頭走過去,我們也走十多分鐘才來到,但當天的天氣來說已經不容易。

吃完再向前走就是洪聖爺灘,細灘也如此多人,可能大家也熱得想跳入海吧。


 上次的蒼蠅不停飛的景象不見,吃得更輕鬆自在,不用吃完「急急腳」離開。


可能吃過數次,已大約知道得到的是怎樣的一碗豆腐花。滑度依然有,質感總是與其他地方有別。看不到黃糖所以沒加,而我一點也不怕不夠甜,因為我早知阿婆會加不少糖水,那份甜度已經比以前輕手了,沒有以前的過份,只如不要大力攪動,在面層慢慢一匙匙的吃豆腐花而放棄最底的就不會有過甜的感覺了。是次在品嘗中微微嘗到燶味,阿婆你失手了,要多點注意。


幾年前來過因為時間不夾試不到土耳其烤肉卡巴 & 薄餅,印象中開飯網南丫島中是頭幾位多人讚好的,這次算是完了心願吧,但原來又不算很好吃。

 小店內裡只有幾張抬,可能廚房煮食有一定的熱力,室內的一部冷氣機在夏天很不足夠。

看到有羊肉漢堡,但同行的朋友不吃羊,所以沒點。漢堡類是三十至六十元不等,加二十元有薯條,再加七元有汽水,但其他食客的漢堡賣樣不好,沒有試。

餅底其實沒有特別之處,邊帶點脆,餡是辣肉腸、雞肉、火腿和芝士,這個配搭不會差的。芝士焗蘑菇本以為會好吃,誰知是我想多了。除了蘑菇的那草青味,是吃不到其他味道,而蘑菇依然有不少水份,芝士變成整色整水的沒有為味道加分,一點也不好吃。最後得出的結果最好的就是那杯 lemonate,因為夠酸。


其實每一站也吃不多,所以還有最後一個下午茶地點,就是到目標餐廳南島書蟲。幾年沒來,原來我印象中的已經有點改變了。在我印象中有card game玩,但是次來原來沒有的。店內是非常的嘈吵,想來休息或輕輕鬆鬆看書的話,這兒不是好的選擇,這兒比較適合幾位朋友談天說地的。


除了這兒,那會見到書蟲做飲料名字呢。有機書蟲其實是香蕉、豆奶、豆角粉,腰果和蜂蜜調製而成。最為突出是香蕉味道,很有質感但未算很杰,飲完是會有飽肚的感覺。朱古力糕不好吃,可能沒有加蛋沒有加奶的關係,那質感很奇怪,不夠軟滑也不細膩,朱古力不夠濃,吃一口就想退貨。反而幾年前的失手作今天再試後給予比較高的評價,賣樣不再是問題所在,簡簡單單的芝士味不算濃烈,只是淡淡的用來帶出芒果的那份甜中帶酸的味道,唯一是消化餅的比例還是多了點。


吃完還是意猶未盡要繼續吃,只是之後的已經不是這一篇寫的範圍了。回港島後誤打誤撞去了一間新開的日本料理,再到將軍澳吃甜品,這樣的馬拉松式地由早上十一時吃至晚上十一時,好在每餐的份量不大,對我來說還吃得起。

南丫島真的不用常來,我想再來的原因會是 b & b 海景餐廳了。

fb 有更多資料,喜歡的請給我一個讚 : www.facebook.com/kingofseeker
你也可在微博關注覓食王國 : www.weibo.com/kingofseeker

Thai Thai Food - 南丫島榕樹灣後街16 號地下
建興亞婆豆腐花 - 南丫島榕樹灣大灣肚1號
土耳其烤肉卡巴 & 薄餅 - 南丫島榕樹灣後街4號地下
南島書蟲 - 南丫島榕樹灣大街79號

2 則留言:

  1. Hei...
    Kävin täällä herkuttelemassa. Aivan mahtavia herkkuja...
    Terveisin Eko
    Suomi/Lapland/Kuusamo
    http://eskoalamaunu.blogspot.fi/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don't know Finnish but I try to use google translate to guess what you mean.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I will try to put more photos if I have spare time.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