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點坊點心專門店 - 上環點心聚

因為時間的不許可,有時不能在正常的晚飯時間吃飯,那天與友人六時左右到達,到門前看到內裡人流近零,以我一貫的心理,我的確遲疑了數秒,但想到這兒的食評不差,而且未到之前目標就是此店,就繼續我的決定吧。幸好比較理想是坐了一回後慢慢人流增多,未爆場但人氣也算不錯了。


內裡的環境只是一般,而座位不是舒服的中式坐椅,如果爆場想像到會比較迫,我想大約小點心店也是差不多的裝潢,所以沒特別的減分。



二十多款點心中,比較少見的是千層紅棗糕,其他大部份也是一般酒樓也會有的款式。而價格大部份與其他點心店差無幾,定價不高,大部份也是十多元一款,只有蒸飯、糯米雞和蝦餃燒賣過二十元,所以多吃也不會肉赤。


我想此流沙包是即點即做的,因為製作時間較長而且上碟時的熱度高得有點燙手。把鬆軟的包子快速地分開,一如寄望有一定程度的蛋黃漿想在內一湧而出,忍不住要快快照相就吃下去。吃下去包身不覺厚,鮮黃的熱漿入口以蛋黃味道為重,感覺良好。


澄麵皮多少褶不算重要,但有爆口,在賣樣上減了一定的分數。澄麵皮有點彈性但好像厚了丁點,好的是蝦肉夠爽彈夠新鮮,味道可以彌補賣樣的不足。


燒賣內有蝦而且也同樣夠彈夠鮮,而肉是鬆軟的,而唯一是菇香少了點。


從來吃牛肉腸粉也是腸粉是主角,腸粉夠滑但厚度多了一點點,熱食還算好吃。



雪山叉燒包星星店的成名作之一,所以我也好奇這兒吃到的會是如何。此點心也如流沙包一樣,上抬時熱度很高。可能是製作過了點時間,過火了點,看上去的顏色好像偏沉。吃下去同樣感覺到過火,鬆化呈度不高,但比較不喜歡是因為那些糖所帶來的甜,而吃下去叉燒的餡料很少但不差的。到底是添好運的太好? 還是這次是失手之作? 不得而知。


點春風得意腸時以為入面那款鬆脆網狀的內餡加了點蝦製作的,原來是自己記錯了,這款的內餡是春卷,這兒吃到的比較我之前在其他點心店吃到的好,第一就是它不油膩,第二就是春卷的餡料多,只要吃得快一點不令腸粉把春卷皮變淋就好了。每一次吃此點心,我也會不奇然想起我十分喜歡的炸兩,當然兩者比較下炸兩會吸引很多吧,因為春卷的薄脆和腸粉還未算夾的。


深紅色的紅棗糕切得整齊三件上碟,淡淡的紅棗味道隱約在口中出現,那時候才發現紅棗用來做糕點的味道不算喜歡,糕點比平日的較為糊口,有點像年糕的質感但又沒那麼黏。


黑糖馬拉糕的密度不高,是夠鬆軟,用黑糖製作的感覺夾味,在中間的位置黑糖會多一點的,大家來也可一試。
其實整體來說我是滿意此店的出品的,不是最好但也足夠我滿足地、愉快地踏出門口,所以附近返工放工的人士可以考慮這兒。

facebook fans page 有更多相片和資訊,喜歡的不妨按 like 支持我。
聚點坊點心專門店
地址 : 上環蘇杭街88號地下]

味道 :3.5 - 4 環境 :2 服務 : 3 衛生: 3抵食:3.5
總評分 :3.5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