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記美食 - 幻想的電影場景

寧靜的灣仔馬師道與繁盛熱鬧的銅鑼灣是一街之隔,反差甚大,而強記美食為馬師道帶來點點生氣。店子面積雖小,裝潢樸實店員盡力弄得環境衛生整齊,一磚一瓦間隱約顯露出老店的味道專注幾款地道小吃而慢慢弄出名堂的食店在台灣可能常見,在寸金尺土的香港從來也不多。單論這兒的環境和食物已經富香港特色,作為港式電影場景會是不錯,但故事不一定是吃著豬骨粥等著對面的雜誌報攤的銷量,而想像出來的故事,也許是陳奕迅坐在強記的一角,吃著煎腸粉,又或大口大口吃著渣咋,與朋友說得天花亂墜,談笑風生。


還記得上次來強記是因為某試食後食友們拉隊再吃,那天吃的一口飯回味著日的感動,至今又快一年了,所以心癢癢要再來吃。


在我的印象中,以前賣二十元的糯米飯加到三十元一碗,幾年加價五成,另加的臘腸或潤腸同樣是八元,是值得加的。是次吃到的沒以前的大愛,因為少了以前那蔥花帶來的香味,加上醬油下得不夠平均,飯粒味道略為淡,但依然有著引人的要素,就是飯粒還是粒粒分明,有點粘而咬下去飯粒不會太乾和硬,份量足的臘腸膶腸為飯粒增添美味。另加的潤腸較為喜愛,雖不夠豐腴,吃下去還油潤甘香,香味四溢。


蝦米煎腸粉的蝦米可能切得太細,看到但近乎吃不到,煎過的不會滑,我想此碟最重要還是吃到煎得香脆的位置也算多。另外,蘿白沒有根而且夠入味,只是略為了一點。


開首想像的場景,有點像此 MV,你覺得陳奕迅交足戲嗎?

你的讚好是我寫評論的動力! www.facebook.com/kingofseeker
你也可在微博關注覓食王國 : www.weibo.com/kingofseeker
強記美食
地址 : 灣仔駱克道382號莊士企業大廈地下
味道 :3 環境 3 服務 : 3 衛生: 3.5
總評分 : 3.5
 
是次消費 : 約 $7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