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豪肥牛豬骨煲 - 打粥底

你有沒有試過「打粥底」? 我不是第一次聽,但就是第一次試。其實打粥底,就是打邊爐,不過把湯底改成粥底,原意是要大家在最後階段,可以吃一碗夾雜著多種不同食材的精華煮出來的(生滾?)粥作結。


雞肉是湯底的材料,肉質嫩滑,也是留到最後連著粥一同吃。

魚皮是加了香料,炸得香脆,魚皮比平日的厚身,未浸就已經忍不住吃了,放在粥內浸一回後,不太淋還有少許煙韌,當然更加美味。


四寶丸是店員的推介之一,包括墨魚丸、牛丸、魚丸,細細粒,很新鮮。


那樣的鴕鳥肉才算好吃,在心中還未有定論。這次的比較韌,可能心急一次過放入粥底吧。


肥牛,一塊塊很靚的上碟,竟然有人忍不住全部放入了粥底,好在我們不消一分鐘就吃清。這兒的肥牛的牛味甚濃,肥瘦平均,比較上厚身,是好吃的。

不知是不是錯覺,這兒的包心蟹子丸感覺上比較平日吃的多餡,在口中爆出來的快感還是一貫的好。其他芝士腸、金菇、魚皮餃和豆腐等等就不多談了,衛生沒問題就得。


打粥底要注意在開始的時候,粥不宜太多,因為會很容易「痴」底,所以一直加的也是粥水,當吃到差不多完的時候,可要求加粥(米),滾多滾,那就有一碗好吃的粥品了。

可惜今次大家點的也是清淡為主的食材,所以粥底比想像中來得清淡,沒有那一試愛上的感覺,也見大家對粥的活躍度不是很高,大有可能是沒有留肚吃呢。如果你們也有興趣一試,不妨多點肉類,效果應該會更佳。

金豪肥牛豬骨煲
地址: 深水埗青山道17號地下
味道 : 3.5 環境 : 1.5 服務 : 3.5 衛生: 2抵食 :4
推介度:3.5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