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蜜桃冰

有時間相約朋友踏單車過一個愉快的下午,感受著那逆向的風迎面而來,我多數會加強效果,目的就是為了照一兩張相自娛一番。

不論在大圍/沙田開始踏單車,我們也很自然不自覺地在大埔的小食亭前停一停,一來可以為長途的旅程回一口氣,兩來就是吃一個菠蘿冰、蜜桃冰或芒果冰。

三者來說,蜜桃冰最得我心。從來只會在生日蛋糕上見到蜜桃,如何厚切也不及這兒一個五元左右的蜜桃。這個蜜桃用冰來形容或多或少是雪得很凍,不是平日甜品店吃的冰,也不是雪條。我就是喜歡咬下去帶出的冰涼快感,那種冰凍教人在一開始時只可用牙力輕咬而為喉嚨到身體也帶來涼意,而吃到最後當然要留意有厚度的蜜桃帶來豐盈的蜜桃汁。少少的獎勵後也代表休息完畢,又要繼續出發了。

想吃多一個,又要等待下次踏單車了。但香港人生活如此忙碌,要再相約一班朋友在星期六或星期日早上起床跑到老遠入新界再用剩下無幾的氣力去踏多個小時的路程,談何容易。

也請看看單車之旅的目的地,大尾篤燒烤王

味道 : 3.5
玩樂 : 3 (單車)
愉快 : 4
(提示: 地圖可放大縮小及移動)
那小販擋就在元洲仔公園附近,以下只是大約位置,在附近踏單車就會見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